塔子

酒吞童子的一见钟情

酒吞童子有一个喜欢的女人。
一个普通的农妇。她长得不算漂亮,穿着洗得发白的粗布衣裳,却长了一双极为出彩眼睛,原本平凡无奇的脸庞也因此变得生动起来。只是简单的看着她,就可以让这位鬼王感到无比的幸福。
他是在一条小河边见到她的,当时的她正坐到河边洗着衣裳。这位鬼王是为了躲避一个人来到这儿的,不,是一个妖,名为茨木童子的妖怪。鬼王是大江山上的统领,而他则是大江山的二把手。不知为何,最近茨木缠他缠的厉害,他不得已跑到这个偏僻的小村庄,躲开那只烦人的妖怪。
他是坐在树上的,所以女子并没有注意到他,继续洗着衣裳。
闲来无事,他就低下头看到了那个女子,本觉得没什么新奇的,一直等到那个女子洗完衣裳,女子抬起了头,露出了那双美丽的眼睛,他不自觉地被那双眼睛吸引,每天都会来到河边看她洗衣。
突然有一天,女子忽然抬起了头,看到了坐在树上的妖怪。没有慌张与害怕,反倒是嘴角翘起了一丝微笑,说到:“大人,要不去我家坐坐。”
鬼王感到了惊奇,问到:你是何时发现吾的?
女子只是淡淡的一笑,说的:当你第一次坐在树上,我就发现了。
鬼王问到:你不怕吾吗?本大爷可是妖怪。
女子听后却笑着回答:不怕,你若是要伤害我,早在第一次就可以动手了。那么这位大人,要去奴家家中坐坐嘛。
鬼王也不知怎么了,就答应了这个女子的请求。女子的家坐落在村子的边缘,是一件狭小而又破旧的房子,但被主人打扫得很干净。
女子请他入屋,就进入厨房做菜去了,不久,厨房便飘来一阵香味。
鬼王从未有过这种经历,他不由得感到了紧张,却又被自己否认,堂堂一介鬼王,怎么会因为这而慌张。他不愿承认,他,似乎爱上了这个女人,没有什么理由的喜欢上,硬是要说什么,大概是那双美丽的眼睛。
女子端着菜从厨房出来,请鬼王品尝。
虽只是粗茶淡饭,却让他感到了无与伦比的满足与幸福。大概,这是他心爱的人做出来的吧。
鬼王不由得说道:你真是个奇怪的女人呢。
女子只是一笑,并没有说话。

评论

热度(4)